无辞竹

何人堪伴轻暖,渐行渐远渐无书

《魔道祖师》动画1-2话观后感(可能会有吐槽?)

好久没写这种玩意了,微博碍于这样那样的原因我连原著名字都不敢打……


对于微博的内容做了一部分修改搬上来,备份(?)


为了看最新的魔道祖师第二话特意去开个VIP,当初非人哉2013帝王业动画更新的时候我都无动于衷,现在却义无反顾的去开,一部分原因确实是因为宣传给力到位,今天首页有人提醒我动画更新,而不是都更新了快一半了我才知道动画化的消息(说的就是非人哉……)


下面说说两话的动画观感(可能会有不知道算什么方面的分析?)


讲真当初看预告的时候一直以为动画的制作会先着重把探案的分尸作祟部分给讲完,结果后来这几天的终极预告片才看见“前尘篇”这几个大字……我一直以为会单独拿出来把前尘往事一口气讲完(但是没看见后面几话不清楚到底是一口气讲完还是和原著一样一会插叙一会探案……真心希望一口气讲完,因为原著那种插叙的叙事方法看的人真的难受蛋疼,刚刚你看探案到了故事的高潮,啪,今天的更新结束了,然后你说好吧好吧我等明天,等到了明天,然后发现明天是回忆,被打断的感觉非常难受……这可能是我就不太喜欢追连载的原因)


但是这一开头就是莫家庄+乱葬岗的案子让人摸不着头脑。可能是为了删减时长的需要把大梵山的案子和莫家庄的合二为一了,就观感来说么有什么违和感,算是为了剧情需要而进行的改动,可以理解,而且大梵山的作用其实就是引出金凌江澄的出现以及掉马(结合后面和蓝湛一起破案的剧情这个掉马是必须有的)总的来说目的是达到了。


动画上下两篇加起来总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明显的作画崩坏什么的我个人能力有限看不出来,打斗场面特效以及3D都觉得OK,没有什么让人觉得违和或者想笑场的地方(可能人物对话的口型有点单一?不过这个得慢慢来急不得)音效BGM都还行,吹笛子的声音后面融入了BGM让人感觉魏婴真是个自带BGM的BOY哈哈哈哈哈。四大家族的老家也设计的很美的,要是出了云深不知处的现实原型我第一个去参观……


动画的成果总的来说我真的很满意(隔壁帝王攻略给人感觉真的是贫穷)有了可爱多的赞助商(明天看看有时间去买个可爱多吃)让这个动画能够尽力做好,让人看见了国产动画的另一种可能性(我感觉自己看动画是真的挑剔,画面稍微次一点的追着追着就没动力了,目前追完的只有全职高手和非人哉……)希望这能够给国产动画一个好的示范作用,将来能够看见更多优秀的改编动画。至于后面的剧情,我还是抱着一个观望的态度,希望不要剧情大暴走。


最后一个题外话,其实我对动画改编满意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点是原著里那种错乱的插叙给动画改编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想要做,如果真的照搬原著来那真的就是凉凉,我个人的观点是,动画作为一种表现形式,与小说有着天然的不同以及自身的特点,为了更好的表现,做适当的改变是可以的,只要好看魔改也是OK(看来我搜京都动画的影响不小啊……);另一个原因,中国的原创2D动画是什么水准,经常看动画的人都心知肚命,能作出超越国内平均水平的作品就算的上是某种意义上的优秀了,虽说什么赶超日本脚踢欧美还早的很,但是有进步就代表有希望。


身为一个动画爱好者,没有什么能比看见一部优秀的国产动画而开心的了。

评论
热度(1)
© 无辞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