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辞竹

何人堪伴轻暖,渐行渐远渐无书

关于杰克的一些胡思乱想

前几天刚刚看到漫画70多话还是60多话的时候,杰克身份反转我真是下巴都惊掉了,特别是他把真相剥离开来后,我发现奥兹这个“人”的存在都相当于被他否定掉了之后,整个人无比气愤,当初有多喜欢他那时候就多讨厌他,现在看完了冷静下来再分析这个人,才发现我对杰克这个人的感受复杂,不是能够用一个简单的“讨厌”或者“喜欢”来概括的,不得不感叹作者望月淳的人物塑造太强了

冷静下来思考一下,其实杰克贝萨流士也是个可怜人,如果在那个雪天遇见的是像艾坦或者夏萝这样的女孩,那么他的人格或许也就不会扭曲但这种程度了。但是仔细想一想,遇见这样的女孩,这个故事就不会发生了,最后杰克无非就是两种结局:要么和喜欢的女孩互诉衷肠在一起,要么求而不得只能在一边默默的守护。

但我也在想,这样普通的善良女孩真的能够打动这个人的心吗?杰克印象最深的,是那个血雨中翩翩起舞女孩的身姿。就我个人而言,我也一直觉得蕾西能够遇见杰克或许就是命运的安排,两个相似的人最终会相遇(其实我满脑子第一句话是替身的使者会相互吸引)迷恋上这样与普通女孩不一样的蕾西,或者杰克本人性格就有一些扭曲,而蕾西的死重重的打击了只想要小心翼翼的陪伴在蕾西身边的杰克。我记得漫画中蕾西对杰克的感情非常清楚,并且明确向哥哥表示“如果杰克跨出那一步像其他的爱慕者来追求我,我也会毫不犹豫的在第一时间拒绝他”
可是杰克场面在社交场合游走,早就学会了如何揣摩别人的想法,他对蕾西才会选择这样点到即止的态度,细细想来,这种爱是真的卑微而深沉啊,如果蕾西没有必死的命运,那么就这样,或许也就只是下一个巴尔马公爵与谢莉尔女公爵那样吧😭

另外导致了沙布里耶的悲剧,我觉得前代格连莱维那个实验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我觉得和蕾西有孩子对杰克的打击倒不是很大,而孩子——艾丽丝双胞胎的形象肖似母亲蕾西,并且阿比茨的核与白艾丽丝融合(?其实我有点没有看懂这两者的关系),让杰克有了所谓的“实现蕾西的愿望”的可能性,而且与白艾(还是阿比茨的核来着……)之间的相处,虽然最后杰克坦白说,自己只是想利用她的力量去实现自己的愿望,但是我觉得面对与蕾西如此相似的面容,他难免会将自己内心溢出的情感投射在白艾的身上。而奥兹送来的蕾西的话加深了杰克的偏执,他虽然接受了蕾西的死,但是正如漫画中所讲的那样,“将这个世界当做陪葬的鲜花”将这个世界送到蕾西的身边,这种偏执的想法让我觉得他可能有点偏执人格(😂忘了具体叫啥了),所以最终杰克主导了沙布里耶的悲剧,这些原因缺一不可。

如果在正常时间,正常的地点,两个人能够正常的相遇,那么或许这就是一场再好不过的爱情😭

杰克他最终也只是个求而不得可怜人罢了,最后他将自己的身躯送给阿比茨的核,我个人认为这何尝不是杰克对于自己长久以来欺骗的一种赎罪(当然我觉得时下没有比他的身躯更适合的存在是另一个原因了)

希望在另一个世界里,杰克能够和蕾西在一起,和奥兹华尔德的友情不会破灭,奥兹能够收到自己父亲的爱与认同,文森特能够与喜欢的女孩在一起并且不再为自己的存在而痛苦😭

这个故事从开始到结束都苦涩的啊😭

评论(2)
热度(23)
© 无辞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