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辞竹

何人堪伴轻暖,渐行渐远渐无书

你认为是怎样,她就是怎样

磨磨蹭蹭,还是去电影院看了《大鱼海棠》。

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去电影院,主要是没人陪,自己一个人又提不起兴趣去看。而且上次去看《大圣归来》给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全场座无虚席,我觉得我可能又抢不到票,所以磨磨蹭蹭,想拖到下个月下映前去看。

但我还是拉上我几个基友,一起去看了《大鱼海棠》。电影院空空的,没有我想的那么多。电影结束后,我本想听完主题曲再走,结果意外的看到了彩蛋!

最开始接触到《大鱼海棠》这部电影是在B站,一个十多分钟的预告片,是椿提着灯去找灵婆的场景。从那时起,我对这部片子就很好奇,想知道成品是怎样的作品。

后来等了很久很久,才终于传出《大鱼海棠》要上映的消息,真的很开心,比起能够见识到这个宏大而神秘的世界,心里还有另外一份感慨——她终于没有像《钢羽》一样胎死腹中。无论她变成了怎样的大鱼,终究还是飞起了。

《大鱼海棠》最让人称道的,应该是她的背景,像插画一样美丽(后来看了幕后制作的花絮确实是)。其实对于动画电影,我并不是专业人士,不懂那些专业术语,甚至也不明白原画和背景的区别,也是在B站看了咸鱼的视频,才知道,《大鱼海棠》的原画并不是很优秀,只能算及格水平——但是这足够了,你想让一个偏科十分严重的学生达到及格以上的成绩?充分发挥优势科目,把弱势的科目弥补,至少要及格。原画我看不出来,但我觉得至少没有什么大的崩坏。

BGM也很赞,渲染情绪方面很到位。主题曲《在这个世界相遇》最开始听的时候觉得不如《大鱼》惊艳,但是在看了电影之后才能感受到这种温柔——那种只属于湫的守望的温柔。

剧情而言,我觉得就是一个女孩送大鱼回家的故事,甚至没有用什么倒叙插叙的手法,平铺直叙,当然,有人说这部片子的故事不可能这么简单,她一定有其他的意思——但是一千个人眼中有以前个哈姆雷特啊,你觉得是怎样,那么这部片子就是怎样,无所谓过度解读。

总的来说,我觉得这部片子还是很不错,值得一看(6.5+1=7.5)就故事而言,我能感受到导演那种心中有千壑,但是所表现的只有原本的不到千万分之一的感受。但是没关系,没有谁一开始就能够成为大师,我在看《大鱼海棠》之前,因为看过代码菌的视频,所以对这部作品没有盲目的抱有极高的期望,看了之后反而觉得这部作品还可以,并没有微博上小伙伴说的那样极度糟糕。

不能说她能够和宫崎骏的《千与千寻》相比——把一个几十岁年轻人的处女作和一个在动画界熬了许多年的大师的作品相比,本身就是不公平的。我想起木鱼水心的视频说,与其把《大鱼海棠》和宫崎骏的《千与千寻》相比,不如把这部作品看成新海诚的《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真的是很客观。《大鱼海棠》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她很青涩,但是我希望她能够成为导演不断前进的动力,将来有一天,能够做出更好的动画。

希望《大鱼海棠》大卖。

希望每一个中国动画人能够实现自己的动画梦。

希望之后能够看到更多好的2D电影。


评论(2)
热度(4)
© 无辞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