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辞竹

何人堪伴轻暖,渐行渐远渐无书

昔年和新年

2016年就这样过去了。

感觉自己还是什么都没做啊。

6月为界限,整个人的生活突然开始大变样了。以前忙忙碌碌,整个人被指使这去做题学习复习(虽然内心是需求懒散的,但是理智制止了)6月之后,整个人就开始闲了下来,这个状态更可怕的延续到了开学……果然,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习惯了懒懒散散的咸鱼生活,再回到过去那种高强度的生活,果然是发自内心的拒绝啊。


学校突如其来的改革,文史法通学,不知所措。最可怕的,还是懒散的习惯在三个月里已经养成了,要突然戒掉……真的,好难。看到羡慕的人的努力,看到羡慕的人都努力想成为自己所羡慕的人,但是我为什么就这么难呢?为什么不能够静下心来读一本有些深度的书,为什么不能够静静地写下自己的沉思,为什么不能认真的听自己虽然不喜欢的课呢。有人说,成长就是学会克制,有人说,喜欢就是放肆、爱却是克制。或许我的性格原因,我成为不了有人口中的那种人,我想要表达……但是,我还是要努力一点点、一点点地,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人,而不是成为自己所讨厌的那种人,我要自勉一点点,勤奋一点点,用功一点点……都已经休息了大半年了啊。


和舍友们一起弄了宿舍,拼了拼拼垫,放了鞋架,看好了明年的壁纸,学校在安了空调,新食堂大体上修好了,学校有了校车,宿舍离教学楼不是很远,感觉一切都在像好的发展……


其实有的时候并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每年元旦问候新年的那么多……或许我的骨子里,还认为,不过完春节,这一年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结束,毕竟……寒假是在春节之后才结束2333


希望寒假里能够顺利的把科三过了,以后进城就不用挤公交了,可以租车了嘻嘻嘻……公交车真的好挤好挤,售票员司机都好凶好凶。这边感觉每个人都过的好忙好忙。


希望寒假在家能够好好看书,看点有营养的书,做点读书笔记,写点自己的思考,好好背单词,练习听力,如果能坚持去图书馆就更好啦。

怀念老家,感觉印象里,周围的人都很温和,没有谁一天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大家慢悠悠的过这小日子,一年四季也照常运转着,不会只有夏天和大风,想念火锅,小区拐弯的烧烤,只有一个味道的牛排,初春的樱花,初夏的栀子花,初秋的桂花,寒冬的腊梅,道路两旁的银杏树香樟树大榕树,喜欢的那个牌子的衣服,吃了7年早餐的面包店,喝了6年的奶茶店,以及,和你走过的,即将年满二十的人生。


寒假再见啦。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真好听,悲惨世界的音乐很棒啊,假期有时间的话能补就补下吧(虽然被剧透完了_(:з」∠)_)————————————图书馆借的魏晋南北朝和玄学还没看!卧槽!


评论
© 无辞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