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辞竹

何人堪伴轻暖,渐行渐远渐无书

我是第一次这么直接的感觉到,(可能是文理科方面的)不同的思维方式而导致的理解不同,这不是最初也不是最后的一次,也不是最激烈的一次,但确实是,最让人难受的一次,一次你以为能够理解你的人其实现在你的对立面那样的情感,对此我不想多以评价,一直认为,人与人之间的不同思想交流正是当今世界上能够体会到的最美妙的事情之一,我们生长的范围局限着我们的思维方式,而别人不同的思考会给我们传统的思考方式打通一个新的大门,但是如果对方并不是想和你平等的、和谐而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进行双方的交谈,最后变成了单方面的说服或者争吵,这场交流就完全可以到此为止了。

我觉得,每一个角色也好,人也好,终归是一个复杂而独特的个体,共性终究是少于个性的,我们能够找到碎片化的相似之处,但是不能够单单以这样一个所谓的“属性”将二者挂上等号,但是受限于FP和FSN之间的关系,我总是喜欢从前者那些许碎片的信息中结合后面的全新的故事来窥视那个未完成的剧本一样,这是我个人少女时代妄想后的美梦,我觉得那部特典给我贫瘠的中二时代拓开了新的世界,一种很复杂的关系在其中,所以比起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那个在一片花海中救下了绫香的亚瑟潘德拉贡我更喜欢他,那确实是“我的王子殿下”啊

本来不想说太多,但是最近越和她接触这样的感触越明显,毕竟她是先接触FGO再去看了特典,接触的先后关系不一样,感觉也不一样,所谓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谁不是呢,我们都没有资格说彼此

以后说话要更加小心了吧

毕竟我是这样奇怪的坚强和软弱,幼稚又半成熟,我们花了几个月的期间去学会说话,却要用一生的时间去学会如何去闭嘴。

晚安呀,我的姑娘。

评论
© 无辞竹 | Powered by LOFTER